再见2016-写在新年伊始

匆忙的年底结束后,用一场旅行告别了疲惫,回头看看才发现2016年后半年没有进行总结。

翻着手机照片(通常我都是通过照片来回忆),后半年还是去了很多地方,做了很多事呢。

充实之感这才涌出。

20160717 重返老家

抚顺的夏天闷热干燥,皮肤像火燎,在这炎热的季节,我失去了一位亲人。

数数我多久没有回过老家,最后一次来竟然是面对如此的场面,病床上的爷爷神志不清,却还能在听到我的名字后轻微的点头;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刺入鼻腔,一直发酸,泪水模糊了病床周围的所有亲人。

年纪大有什么了不起的嘛,无非是离开你的人要比别人的多一些罢了。

希望爷爷无论在哪里都有光照在他身上,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发光的人。


20160723 马来西亚水中度夏

每年总是想出去转转,伴着这个计划,赶着假期,约着Guan妹子,这次的目的地是马来西亚。

具体的旅行照片很多,在马来西亚主要就是沙滩、海水、潜水、晒太阳、回来后人被晒出来一个比基尼的印记。

胶片全详见豆瓣(马拉西亚旅行图集)。

day 1 昆明-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后,时间也不早了,与提前一天到的guan和nico碰了面,加上liebling一共四个人吃了烧烤后在酒吧喝了小酒。

(到达第一夜的茨场街吃烧烤)

day 2 吉隆坡-亚庇

  (乘坐的马航的廉价航空飞往亚庇)

第二天一早赶飞机去沙巴哥打京那巴鲁,住在亚庇附近。从机场到亚庇有大巴,很方便,当时正流行抓宠物小精灵的游戏,我耗的手机电都要没有了只抓到了一只妙蛙种子,结果他们说只要玩就都能有妙蛙种子,于是果断把这个游戏卸载了,准备留着电拍照。

(下午逛亚庇小街 吃到了久违的海南鸡)

 (亚庇中心)

( 随处可见卖榴莲的小摊,第一次尝试了榴莲,从闻不得到抿了两颗算是很大得进步。) 

这个季节的马来西亚,每天白天大晴天,下午4点左右开始下大暴雨,我们一行三人躲了雨后,逛了亚庇的海鲜夜场,在海边小酒馆小酌一杯庆祝在遥远的他乡还能遇到成都过来的四个小伙伴。

(在亚庇和几个同行的小伙伴们畅饮/"3 hotel"床上的小象)

day 3  沙比岛   

(乘船到沙比岛) 

(人很多,浮潜基本看不到啥)

(在沙比岛的午餐,那个大眼睛的红鱼一点都不好吃)


(在海边要有防晒利器)

之前从来没有潜过水,在亚庇先是浮潜了一次,然后深浅了一次,说实话,沙比岛人很多,水质一般,看看风景不错,但是水下能见度不高,跟仙本那比,建议不要这里潜水。

  day 4 环滩岛 亚庇-仙本那


经推荐,在亚庇的第二天,我和guan选择到环滩岛。环滩岛是一座私人岛屿,岛上风景很不错,上岛 时间    有限,出海浮潜和深浅的时间是被定了,在空余时间可以荡秋千,在白沙滩树荫下乘凉,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自由拍照时间。这里附近海域是不允许浮潜的,听说是有不安全的因素(难道是有鲨鱼?!)。跟船到了海中央浮浅,水质很好,珊瑚群很多,鱼也很多,潜水小哥在水下给鱼喂鱼干,成百上千条五颜六色的鱼让我们一饱眼福,还有一只小鱼亲了我的手指,好可爱。

  day 5 仙本那马达京岛 

晚上从哥打京那巴鲁乘马航飞往沙巴,住在仙本那的龙门客栈,这客栈比较有名,价格也贵,整个客栈建在海上,远看像悬空的,屋子呈六角形,一个硕大的屋子里面住两个人有点慎得慌。

(这里的早餐当地的海鲜米粉味道很不错)

一早从客栈出发,乘船前往马达京岛,海上风特别大,吹的人睁不开眼睛,嘴唇发紫。可想潜水后返程身上还有水的时候被海风吹吹,嘴唇可能都黑了。


(浮潜)

(午饭前在岛上吃块西瓜才叫夏天嘛)

(拍拍guan妹子)

马达京岛,岛不大,感觉岛上也没有住人,就有些植物,然后就是无尽的海水。这里沙滩很细,水很清,由于天气有点阴所以拍照没有那么好看。水下的仙本那真的是个仙境,终于知道为什么仙本那的人瞧不起在亚庇潜水的人,因为根本不是一个等级。仙本那水下珊瑚群很多很多,基本都有活的珊瑚虫和随处可见的海星和海胆,水中环境被保护的很好,终于是不辜负我们此行。

day 6 仙本那 仙本那-吉隆坡

第二天回吉隆坡前,在小镇上闲逛,遇到了一群特别可爱的小学生,也看到当地集市上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特色食品。毕竟饮食文化不同,除了前一天的海鲜晚餐,其余时间只会想着家乡的火锅。

  

  

day 7 吉隆坡-昆明

送上guan妹子的睡相,这是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天。走的时候买了当地特色的手工针织毯子留作纪念。

夏天还是要去海岛的,虽然很多海岛看上去很相像,但是要是和怎样的人一起在海边渡日,希望明年夏天还可以悠闲的晒着太阳吹着牛,吹着海风笑出声。

20160806 乔迁之喜

搬到了新家,掂量着买点啥家居物品来提升家的味道,后来发现热爱生活的人的家从来都不缺家的味道。

  

(新买的床单和银月)

(灯和从马来西亚带回的杯垫)

(装饰画和香薰)

  

(家里永远不缺的鲜花和每天能照进屋子里的阳光)

  

(地毯桌布和书桌)

  

(永远拍不够也待不够的家)

20160820 插花课

一直对插花感兴趣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学习,经一个摄影师介绍,找到了昆明一位很厉害的插花师去学习了简单的插花基础。在这里满是鲜花的城市,我让自己的生活也充满了鲜花的力量。 


  

先学如何制作了螺旋式花束,后学了如何制作韩式花束,回家后把之前制作的干花做成了花束,现在是看到什么花都想插一下,包一下,家里时刻更新鲜花,现在摆在电视机旁的是一个星期前买的绣球,已经自然风干了,但是颜色和形状都没有改变,还是很好看。  

20160826 木作课

听说是Chacha退隐山林去学木艺,半年不闻其人后,现在已出师。我出于好奇,参加了实木托盘的制作,一来支持一下她的工作,二来证明自己的动手能力。

选择了硬度较高的黑胡桃木作为第一次起手的材质胆子也是挺大的,最后出来的托盘虽然浅了一点(因为实在很难挫),自己表示还是满意。制作工程较为艰辛,之后胳膊和手疼了一个星期,托盘现在放在家里放钥匙和各类卡片。

(最后成品和学员们的成果展示)

20160903 发小出嫁

  


这电影色调正好符合了成都这阴暗的天,认识20多年了,感情太好啥煽情的话也说不出,本以为在婚礼上可以嘻嘻哈哈笑的开心,但在她把手捧花给我的一瞬间,我们两个都哭了。祝福她,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可以做自己,能被人疼爱。

希望我也可以找到我的幸福。

20160916 轿子遇雾


L先生拍的在世界尽头的我。外面罩着雨衣竟然别有一番风味。

(以下为iPhone6拍摄,自拍杆配合,有时候你有一只手机就足够了)

当天雾太大,化成雨水往身上漂,裤子全部都湿透,冷成狗的情况下还要担心相机是不是进水,就这样左一下右一下,竟然有一卷胶卷没倒上卷,后来到老家发现卷没有倒上后特别郁闷,仔细回想在轿子雪上到底错过了什么美景,洗出照片后,发现美景还在,欣慰。

但是看到了骄子雪山不一样的一面表示还是很兴奋的,回来后跟别人聊起来脸上尽显自豪的神情。

(以下为胶片拍摄)

(晶莹剔透的是露珠)

(总归是处处像仙境)

组图点这里

谢谢L先生在我拍照的时候帮我背相机包、顺便搀扶(这词有点怪)我,在这湿滑的路上,一不小心就能摔成狗啃泥,然而我现在竟然能在家里开心的欣赏自己拍的照片,也是托了他的福。

20161002 重返故里

带着L先生回老家啊,这个来看热闹的亲戚的阵势啊,填满的整个院子。

抽空一起去小时候玩耍过的田间转了转,认了认田间很多认不出的蔬菜。童年的乐趣已经不怎么记得清了,看来还是我长大了,老家的味道也变了。

 (在田间,落在我们衬衣上的小瓢虫)

(收获的颜色) 

(这种狗是用来追野兔子的 ,叫中国细狗)

(小姨夫带来的螃蟹和窗前好看的红果果)

20161005 闺蜜出嫁/北京闲逛

从老家坐高铁到北京(是我第一次坐高铁),一路上窗外像世界末日,这几天霾优点严重,想念昆明蓝。

  

  

和Cherry初中就认识了,在英国也住在一起一段时间,回国后她嫁到了北京,电话也少了,见面也少了,不知道她在那边过的是否开心。没有提前的准备,婚礼上让我发言,我就想到底该如何夸夸我眼前整个美丽的新娘呢,我们两个就这样看着,嘴角笑着,眼泪就开始流(感觉每次做伴娘都哭的不行),现在都已经想不起当时我说了些什么,似乎还是说了几分钟。

这是我最后一次做伴娘了,总结我3次做伴娘的经历,都是给了我最好最好的朋友,这让我很开心很满意。剩下还有一个最好最好的朋友,我要在我的婚礼上亲手把手捧花交给她,她就是guan妹子咯。(此时我想guan应该在偷笑)

组图点这里

在北京的其余几天,guan妹子带着我逛大北京,我们看了展,逛胡同,吃好吃的,喝着茶。日子过的太快了。殊不知这是我们今年第4次见面了,两个人所在城市连起来就是中国地图的对角线,就这样还见面这么平凡可能真的是真爱了。

以下为手机拍摄,北京小日子。







    

 逛展览


  

   

  

   

逛家具店




 逛花店

(从老家带回来的南瓜,送给了guan妹子,怎么看都像特制的,很和谐哦。)

20161016 凌菲

凌菲原本是个北京大妞,来昆明找我给她拍照。北方妹子个子高,鼻子挺,拍照真心好看。然而最后我们还是拍成了小清新。

 

(用裙子做披风,帅)

  

(小河沟边一棵树也能拍拍照)

20161024 川西自驾五日

休假川西自驾五日的路线为:成都-都江堰-映秀-耿达-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小金县-丹巴县-党岭-甘孜康定-雅安-大邑-崇州-成都

跟老爸的川西之行,没做啥攻略,完全走着看,走走停停,好风景基本都在路上。数码片子收录点豆瓣(图集详点这里)。



Disappear Somewhere



四姑娘山选择的是双桥沟,景色还不错。山上积雪还不多,树叶已黄。在晚点来树叶会掉,有雪了可能也不如现在好看。

(路上的风景)




(高原上吃牦牛肉长的猫)

(想高声唱“我身骑白马啊,走三关”)

(葫芦海景色)

党岭的入村路有些难走,建议suv进入,要颠2-3个小时才能到村口,因为没有开发,只能住在村民家,村民比较朴实,住宿条件较差。党岭1号温泉,呵呵,上山风景还可以,温泉真的小的可怜,也不是很好找。

( 此处是温泉点,看不出温泉吧。) 

如果有机会去党岭,要去1号温泉看看,真的会让你很失望的!但是路上风景还不错,温泉嘛,泡泡脚就ok。这是守温泉的人住的帐篷,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出生的,所以我猜想他可能没有身份证。


(翻越二郎山时的风景)

(平乐古镇的锦鲤,转发有好运哦)

20161104 梵渡之约 



星空大海 美不美

20161202 终于拿到驾照/老司机即将上路

对的,这个只有一个标题,为了纪念。从此老司机可要把旅行的范围扩大咯。

20161224 澄江圣诞

(iPhone7p 摄影亲测,snapseed修色,感觉不亚于相机,点个赞)

(假装在海边)

踏浪而来的(老)少年L先生。 

送你们一张抚仙湖的完美日出早霞(全景拍摄) 

澄江距离昆明不远,以后心情好了就可以直接到抚仙湖看日出和日落,想想就开心。

(出差从成都回昆明飞机上拍摄)

写到这里,2016年已经过去了十几天,2017年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身边多了一个人,平平淡淡,但这似乎就是生活的开始。

-------------------------------------------

最后送自己一句话,那天在新开的书店里看到,直击软肋,共勉。

新的一年,加油。

  


 
  
  
  

 
  
  
  
  
  
  
  
  
 

 
评论(2)
热度(13)
 
© VIC'S-Chihato | Powered by LOFTER